在esxi主机上用LRDIMM还是RDIMM?

同事今天问了个关于ESXi内存的问题。硬件供应商有两种类型的内存,LRDIMM和RDIMM,应该选择哪一种?

English Version

我的理解是这两种内存的性能是相似的,唯一的不同是内存大小。LRDIMM比RDIMM支持更大的内存密度。如果你不扩展硬件,而是定期的更新服务器,那么RDIMM可能是比较好的选择,价格也比LRDIMM低了不少。如果你没有定期更新服务器的计划,而是通过扩展硬件提升性能,那么LRDIMM可能更适合一些。因为LRDIMM可以提供更大的内存容量,并且平均 每次内存操作的价格要比RDIMM低。

我有一个ESXi 5.5的集群主机是LDRIMM和DRIMM混合的,在使用中没有发现性能方面的不同。但是如果你在跑一些关键业务,比如SAP、Oracle、SQL等,那还是选择LRDIMM吧!

一些参考资料:

A memory primer for new BL460cGen8 blades with Intel Ivy Bridge Processors

Is LRDIMM the best memory option for an enterprise server?

LRDIMMs, RDIMMs, and Supermicro’s Latest Twi

DDR4 RDIMM and LRDIMM Performance Compar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