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ordPress插件Polylang实现在博客文章页面自动显示语言切换开关

也许你和我这种挨踢砖家一样奇葩,用多种语言写博客。我的WordPress使用Polylang显示文章的中英文版本。一般我需要在文章里加一个”Language Switcher”标签来显示语言切换。添加这个标签不是那么容易,我得把它记在某个地方,需要的时候复制、粘贴到文章里。在每篇文章里添加这个标记有点儿麻烦。另外,这个标记必须配合”Read More”标记之后使用,如果语言切换标记出现在”Read More”之前会导致首页上出现多个语言切换标记,每个语言切换标记无法知道每篇文章对应的URL是多少。看看我是如何完美解决这个问题的吧…

既要在首页不显示又要在每篇文章里显示语言开关,这就需要在文章模板里调用插件了。文章模板是content-single.php。如果直接把插件标记放在模板里是没用的。感谢伟大的WordPress发布了一个函数the_widget()。该函数会根据输入的参数输出插件的内容。一共有三个输入的参数: $widget、$instance$args。

$widget是插件的PHP类名称。这个可不好找啊!我查看了这个插件的所有代码,最终在polylang/include/widget-languages.php这个文件里找到Polylang的PHP类名称叫PLL_Widget_Languages。另外我需要在文章里只显示其他语言的切换开关,当前语言的开关是不需要显示的。插件管理界面本身有个选项叫Hides the current language,可惜这个选项不是全局设定,所以我必须找到这个选项对应的变量名并输入到the_widget()。根据插件源代码,正确的写法是在$instance中添加,具体为the_widget( ‘PLL_Widget_Languages’,’hide_current=1′ )。最后一个参数$args是有关HTML代码的,不用管他,默认值就可以。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只要在content-single.php的某个位置添加代码the_widget( ‘PLL_Widget_Languages’,’hide_current=1′ )即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