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移动电源支持树莓派

一直想要用树莓派做个遥控小车,最先碰到的问题是如何给移动的树莓派供电?网上有很多方案,想找一个简单、便宜、可以长时间供电的解决方案。有文章介绍用移动电源,但是价格都高于100美元并且只提供5v电力输出。我需要一个不但可以给树莓派供电,还可以给L298N至少供7v的电力系统。

[do_widget “Language Switcher” wrap=aside title=false]

L298N是小车上常用的解决方案,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介绍,比较适合我这样的新手。它需要至少7v电压来驱动2个马达。我发现小米的移动电源可以支持这个需求。高配版的10000mhA移动电源可以提供12V/1.5A、9V/2A、5V 2A的输出。这个移动电源有一个Micro USB和一个标准USB接口,这样我就可以用一个接口给树莓派供电,另外一个给L298N供电了。10000mhA我觉得怎么滴也能支持整个系统跑一个小时了吧?

Xiaomi_PowerBank
此图不是10000mhA的实际图

这是我打算要做的事情,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希望可行! 🙂